- 2014/10/31
投資分析的效力與真正敵人
分析工具/交易時間長短/投資人個性 三者必須適當配合才能找到獲利之道
投資部位分散也可抵消無序波動.股債資產正確配置可抵消無法預測的新變化.
而交易頻率則是兩面刃.頻繁交易會大幅拉高交易成本,但也等同大幅分散單次決策風險.(降低交易頻率產生的決策錯誤傷害也是長線投資的致命傷)
深化分析能力能提高獲利空間,略改變效用時間長度,但有極限.
~~~~~~~~~~~~~~~~~
這張圖會出現在輔大課程+下月在今周刊的短線課程+明年可能出現的某本書.到時會有更詳細說明
~~~~~~~~~~~~~~~~~
預計今天行情脫離FOMC決策影響.開始進入選舉+就業數據影響期,局勢無太多變化
金礦股多單,USD/JPY空單,SP500空單,澳幣空單持有不動.
- 上午 10:09 發表|瀏覽(14673)|留言(67)|收藏(0)|引用(0)|檢舉
- 自訂分類:投資操作技巧|上一篇:日本寬鬆不是利多|下一篇:FED竟然真的有明示緊縮
- 系統分類:
回應
67樓


賭場裡什麼角色都有,莊家、賭客、陪賭、詐賭、鼓吹下注的.....什麼都有,就是要你把錢掏進他口袋。江湖人心險惡,發言留言的都有良心發現的諄諄之言,早知自己學不會停損的就別進賭場了。
111.81.5.* 於 2014/11/3 上午 07:01:51
66樓


2014-1101 美聯儲Lacker:提前加息對美國的風險不大!
2014-1101 12月FOMC會議的重大議題將為美聯儲是否需要調整其利率前瞻性指引。
2014-1103 總統歐巴馬將與美聯儲主席耶倫會面,討論經濟長期前景問題。
強勢美元(王者回歸)與日本QQE , 這兩者難道是巧合嗎?
結論:日圓會貶 美股會回檔修正. (僅供參考勿筆戰)
PS.無論您作多 or 放空 (日圓美股)賺錢,關我屁事,只要我賺錢就好!
VXX=33.33繼續持有等待.
2014-1101 12月FOMC會議的重大議題將為美聯儲是否需要調整其利率前瞻性指引。
2014-1103 總統歐巴馬將與美聯儲主席耶倫會面,討論經濟長期前景問題。
強勢美元(王者回歸)與日本QQE , 這兩者難道是巧合嗎?
結論:日圓會貶 美股會回檔修正. (僅供參考勿筆戰)
PS.無論您作多 or 放空 (日圓美股)賺錢,關我屁事,只要我賺錢就好!
VXX=33.33繼續持有等待.
114.39.157.* 於 2014/11/2 上午 09:47:31
65樓


其實今年美股的個股非常的不容易獲利的
以DOW的30支成份股
雖然指數創新高
股價跌的還算不少
代表是IBM,GE等比去年年底低不少
最好是MS
以DOW的30支成份股
雖然指數創新高
股價跌的還算不少
代表是IBM,GE等比去年年底低不少
最好是MS
114.41.96.* 於 2014/11/1 下午 11:22:59
64樓


版大...金礦股續挫,己跌67%,不知怎麼辦,之前你建議不需停損續持有,現在也砍不下去了,唉,可是每天又無止盡下跌,你真認為有機會嗎? 謝
42.70.197.* 於 2014/10/31 上午 11:07:14
一覺醒來 GDX -5.44% ABX -3.42%
你應該-70%以上了
你如果學不會停損
趕快離開股票市場吧!!!
42.70.197.* 於 2014/10/31 上午 11:07:14
一覺醒來 GDX -5.44% ABX -3.42%
你應該-70%以上了
你如果學不會停損
趕快離開股票市場吧!!!
36.229.88.* 於 2014/11/1 上午 09:41:17
63樓


樓下的大師既然那麼會說, 那不如就來預估這波日圓會跌到多少? 開示一下, 讓大家押USD/JPY多單賺一筆如何?
--------------------------------------
我不是原先42樓.我也不投資日幣或日股.但我個人推薦JOE的網站.他有時會做技術分析.他的功力比這個版主強好幾倍.黃金叫大家賣在1900元.後來黃金跌到1700時叫大家轉美股(好像是2012年吧).我個人喜歡美股.配置是100%的美股.就像巴菲特說的: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並看好它.我只買IBB.QQQ和SPY.簡單又明瞭.日股波動太大.放空日幣以目前的價位老實說不吸引我.提供你參考
--------------------------------------
我不是原先42樓.我也不投資日幣或日股.但我個人推薦JOE的網站.他有時會做技術分析.他的功力比這個版主強好幾倍.黃金叫大家賣在1900元.後來黃金跌到1700時叫大家轉美股(好像是2012年吧).我個人喜歡美股.配置是100%的美股.就像巴菲特說的: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並看好它.我只買IBB.QQQ和SPY.簡單又明瞭.日股波動太大.放空日幣以目前的價位老實說不吸引我.提供你參考
180.176.99.* 於 2014/10/31 下午 10:19:40
62樓


金礦股多單,USD/JPY空單,SP500空單,澳幣空單持有不動
.很好奇版主的分析及對市場的感覺?...方向還真的是完全不對...長期這樣一定嘎爆賠慘,還說什麼資金控管?分批買錯誤的趨勢,更慘!!!加油好嗎?
.很好奇版主的分析及對市場的感覺?...方向還真的是完全不對...長期這樣一定嘎爆賠慘,還說什麼資金控管?分批買錯誤的趨勢,更慘!!!加油好嗎?
111.83.15.* 於 2014/10/31 下午 09:22:05
如果要論經營部落格的版主。
接到『被砲轟次數』,這種能力。
也許是鉅亨網除了媽魯之外可以算第一嗎?
...............
估計這裡有超過一半的留言者 投資能力都強於版主
但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經營部落格的能力強於版主
114.36.153.* 於 2014/10/31 下午 07:23:48
接到『被砲轟次數』,這種能力。
也許是鉅亨網除了媽魯之外可以算第一嗎?
...............
估計這裡有超過一半的留言者 投資能力都強於版主
但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經營部落格的能力強於版主
114.36.153.* 於 2014/10/31 下午 07:23:48
janginfu2 於 2014/10/31 下午 09:06:12
60樓


估計這裡有超過一半的留言者 投資能力都強於版主
但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經營部落格的能力強於版主
114.36.153.* 於 2014/10/31 下午 07:23:48
==========
你要不要順便強調一下鬼扯猩的無恥程度冠絕天下,無人能敵...
無恥神棍睜眼說瞎話,耍嘴皮硬ㄠ的功夫他稱第2~應該沒人敢稱第一吧...哈哈哈
114.43.49.* 於 2014/10/31 下午 07:54:54
我想舌戰就免了吧... 小弟還是喜歡默默無聲自己投資..
不想證明, 也不想協助別人...
所以小弟的話, 就是個 "屁" , 大夥就別介意囉.. ^ ^
不想證明, 也不想協助別人...
所以小弟的話, 就是個 "屁" , 大夥就別介意囉.. ^ ^
lsr1017 於 2014/10/31 下午 05:35:41
57樓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不管做多或做空... 這位版大也是說明 "資金控管風險" 的重要性,
但大家是不是給於版大太多責難, 版大不過分享自己投資觀點,
市場資訊本來就是提供參考, 盈虧自負...
lsr1017 於 2014/10/31 下午 04:38:08
==============
=================
=============
"資金控管風險" 的重要性<---在金融市場有一段時間的人~哪一個不知道~~~如果只是出一張嘴的高談[資金控管]~每個人都可以是投資大師....
但大家是不是給於版大太多責難, 版大不過分享自己投資觀點<----分享多空看法就算了~整天在嗆別人技術派或其他分析師多差又多爛~裝的自己多強多清高一樣~會被那麼多人砲轟不是沒有原因的...唉
114.43.49.* 於 2014/10/31 下午 05:23:17
我想除了很天真的人之外。
都知道股市有看多也有看空的。也知道股市無絕對。
不恥的是睜眼說瞎話或顛倒是非的。
而且個人作孽個人擔,有誰怪了別人。
當然除了版主之外的別人(分身?)要加入舌戰,不也是個人自由嗎!!
都知道股市有看多也有看空的。也知道股市無絕對。
不恥的是睜眼說瞎話或顛倒是非的。
而且個人作孽個人擔,有誰怪了別人。
當然除了版主之外的別人(分身?)要加入舌戰,不也是個人自由嗎!!
janginfu2 於 2014/10/31 下午 04:52:15
不好意思, 各位前輩, 小弟的部份不是空氣單...
這一路也都是放空, 不買多... 說小弟錢多嘛... 應該不能算...
只不過工作獎金拿來做投資, 就算全輸了, 也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
就當買特透, 說白了... 不過幾十萬而已...
更何況我只買熊證... 風險很小啦... 我還可以幫助分公司營業員業績...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不管做多或做空... 這位版大也是說明 "資金控管風險" 的重要性,
但大家是不是給於版大太多責難, 版大不過分享自己投資觀點,
市場資訊本來就是提供參考, 盈虧自負...
像我一路放空就嘎到9500點, 也沒有抱怨任何人, 因為行為本來就是自己決定..
這個行情就是空城計, fed 一路唱, 最後醜媳婦終要見公婆...
是不是如此, 大家何不耐心看之...
ps. 小弟今天特別也請老婆一起用力買日幣... 這個價位超級 sweet...
明年去日本自助旅遊金想不到可以這麼便宜入手... XD
這一路也都是放空, 不買多... 說小弟錢多嘛... 應該不能算...
只不過工作獎金拿來做投資, 就算全輸了, 也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
就當買特透, 說白了... 不過幾十萬而已...
更何況我只買熊證... 風險很小啦... 我還可以幫助分公司營業員業績...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不管做多或做空... 這位版大也是說明 "資金控管風險" 的重要性,
但大家是不是給於版大太多責難, 版大不過分享自己投資觀點,
市場資訊本來就是提供參考, 盈虧自負...
像我一路放空就嘎到9500點, 也沒有抱怨任何人, 因為行為本來就是自己決定..
這個行情就是空城計, fed 一路唱, 最後醜媳婦終要見公婆...
是不是如此, 大家何不耐心看之...
ps. 小弟今天特別也請老婆一起用力買日幣... 這個價位超級 sweet...
明年去日本自助旅遊金想不到可以這麼便宜入手... XD
lsr1017 於 2014/10/31 下午 04:38:08
53樓


哈哈, 49樓的大大巧囉, 我也在IC業, 目前看來11/12月接單的確有衰退, 但你忘了IC業的遞延效應, 9/10月的出貨高峰要到X'mas才會實現到消費市場, 而今年9/10月應該是IC業的大旺季, Y2Y都有明顯成長, 也就是說到年底美股應該都是樂觀氣份, 而接下來如果歐洲也真的QE, 美股應該還會創新高, 我實在看不出USD/JPY會回頭佈空的理由, 另外明年Q1因為農曆新年比較晚, 一般預估一月還會有個IC拉貨旺季, 所以現在後段封裝測試還是很塞車啊
61.222.119.* 於 2014/10/31 下午 04:06:53
1..天天進場,有小賺還賠手續費交易稅,也大有人在。
2..也有小賺七八年,三天賠光的有上新聞的。
以下說的話太攏統了
............
沒有自己看法的人,本來就沒有資格在市場賺錢
版主 於 2012/8/13 下午 03:00:04 回覆
2..也有小賺七八年,三天賠光的有上新聞的。
以下說的話太攏統了
............
沒有自己看法的人,本來就沒有資格在市場賺錢
版主 於 2012/8/13 下午 03:00:04 回覆
janginfu2 於 2014/10/31 下午 03:54:15
50樓


我倒覺得42樓講對了一點
版主認為黑田推升通膨的意圖會失敗(這點目前為止沒猜錯),並賭BOJ失敗後會收手
忽視QQE擴大規模的合理性與可能性,違背了不與央行對作的原則而踩到這次的地雷
BTW,要預測日圓貶值目標要先預測油價
從版主對油價的看法來推論,日圓最少會貶到原油旺季前
版主認為黑田推升通膨的意圖會失敗(這點目前為止沒猜錯),並賭BOJ失敗後會收手
忽視QQE擴大規模的合理性與可能性,違背了不與央行對作的原則而踩到這次的地雷
BTW,要預測日圓貶值目標要先預測油價
從版主對油價的看法來推論,日圓最少會貶到原油旺季前
61.62.103.* 於 2014/10/31 下午 03:52:06
以下的IP到底是誰
......................
雖然USD/JPY這兩天明顯升值
可是我同意版主的說法, 看空, 今天也佈了空單
因為在IC業界, 看到Q4的出貨和接單狀況, 出乎意料的差
可以預期明年Q1的經濟情勢不佳, QE還是難退
61.222.119.* 於 2013/11/12 下午 02:16:36
......................
雖然USD/JPY這兩天明顯升值
可是我同意版主的說法, 看空, 今天也佈了空單
因為在IC業界, 看到Q4的出貨和接單狀況, 出乎意料的差
可以預期明年Q1的經濟情勢不佳, QE還是難退
61.222.119.* 於 2013/11/12 下午 02:16:36
janginfu2 於 2014/10/31 下午 03:41:55
48樓


說實話, USD/JPY多單我已經下了, 從聽到QQE增加立刻下, 這是直覺反應..., 我是預估112下車啦, 那些看120的分析我覺得是天方夜譚
61.222.119.* 於 2014/10/31 下午 03:39:24
我要留言 | * 必填 | |
![]() | ||
(建議填寫,版主回覆會用郵件通知您) | ||
![]() | ||
![]() | 僅提供會員使用,如欲使用私密留言請先 登入會員 | |
![]() | 【限制 1000 個字元】 | |
![]() |